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推进交流会举行

2017-12-02 1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流会现场

东南网莆田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11月30日上午,莆田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推进交流会在城厢区华亭镇埔柳村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莆田全市各级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的做法、成效和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妇联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副主席郭笑蓉,城厢区华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万顺,各县区(管委会)、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等参加活动。

2017年是妇联深化改革推进年,也是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年。今年9月份,莆田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妇联改革方案。今年5月份至7月份,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全面”工作如期完成,54个乡镇(街道)妇联共选举产生执委1154名,其中主席54名、专兼职副主席245名,新增妇联执委754名;969个村(社区)共选举产生执委10873名,其中主席969名、专兼职副主席2218名,新增妇联执委8541名。

“两个全面完成后,全市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人数扩大了3倍,妇联执委人数扩大了11倍。”莆田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在交流会上作全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阶段性总结时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采取多种举措全面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全面完成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全力推动妇联组织向城市社区居民小组、居民楼幢、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等延伸,向农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巾帼示范基地等领域延伸,向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电商、建材家居等“两新”组织延伸。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建有妇女组织200多个,今年新建48个。

为发挥兼职副主席、执委作用,莆田市妇联出台了一系列工作制度,激发妇女工作者动力,促进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运转。通过开展基层妇联执委履职培训、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等,加强全市各级妇联执委队伍建设,提升执委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制定完善妇联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等制度,搭建妇联组织联系基层工作平台、微信群等平台,推行“1+X”服务模式、“8+2”工作方法,带动全市专兼职妇联干部走向基层、了解民意,把问题矛盾解决在基层。

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郭笑蓉建议,各级妇联要着力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织密城乡妇联组织,加大对基层妇联执委培训力度,着力发挥新增执委作用,注重加强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大力推进“网上妇女之家”建设。

交流会上,各县区妇联、北岸开发区组织部、城厢区华亭镇和城厢区华亭镇埔柳村妇联主席分别就日常工作特色、创新做法作经验进行交流发言。城厢区华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万顺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华亭镇基层妇联组织机制不断夯实,活力不断增强。在镇、村妇联的组织下,全镇妇女同志在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项目攻坚等项目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华亭镇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按照市妇联的指示和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团结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埔柳村走访参观

此外,与会人员还前往埔柳村、走马亭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走进莆田市众望企业家共赢平台参观了解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开展情况。

在走访参观中,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强调指出,妇联作为群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她勉励大家说,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是遍布全市各个乡镇(街道)的妇女带头人,怎么样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是妇联组织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一要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意识形态建设,引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经济引领,带头、带动、带领广大妇女群众投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去,创业就业、创新创造;三要素质引领,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用好家风好家训引领广大妇女姐妹践行社会住核心价值观;四要把热情、激情投入到妇女儿童工作中去,用耐心、细心、爱心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依法保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真正把党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把妇女姐妹需要我们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下,莆田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