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李建辉主持召开建筑业座谈会:创新机制优化服务 凝聚合力做大做强

2017-12-06 08:59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建筑业座谈会。副市长郑瑞锦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乘势而上推动我市建筑业发展壮大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建辉指出,建筑业是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在创造就业、拉动投资、增加税收和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实现赶超发展离不开建筑业的支撑。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转变理念。要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本土建筑企业做大做强,要引导企业练好内功,主动创新、加强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脱颖而出,打造千亿产业。二要创新机制。要成立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商、督察协调机制,实时掌握政策落实和企业发展动态;出台专项帮扶政策,建立咨询服务指导中心,为企业发展指引方向、提供服务。三要优化服务。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建筑业发展面临的人才、税收、融资、总部经济等问题,激发建筑市场活力。四要完善监管。要进一步完善建筑市场监管,优化竞争环境,构建行业诚信体系,推进招投标制度改革,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五要推动升级。要顺应行业发展潮流,大力扶持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强勘察、设计、监理企业及中介机构的培育引进和规范发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六要凝聚合力。要主动关心服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充分调动企业发展积极性,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建筑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