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5岁女儿不会说话走路 坚强妈妈打多份工养家

2017-12-06 16:37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赛玉每天凌晨4点多到镇上早餐店打工

东南网莆田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小叶今年已经5岁了,疑似因先天发育不良,至今仍不会说话、无法站立行走,甚至连爬行都不会。幸运的是,小叶有一个爱她、一直守护着她的母亲。

小叶的母亲王赛玉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住在莆田北岸经济开发区山亭镇利山社区上山西。为了养活两个孩子,她每天起早贪黑努力挣钱。“一个女人带两个小孩本来就很不容易,何况其中一个孩子还患病,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一帮他们。”日前,爱心人士林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如是反映。

她在家做剪纸赚钱

坚强妈妈打多份工养家

11月21日9时许,东南网记者来到北岸经济开发区山亭镇,在一早餐店里见到了正在打工的王赛玉,此时的她已经工作了4个多小时。王赛玉个子不高、身材瘦小,在早餐店里主要负责洗碗、扫地、打豆浆等。王赛玉说,早餐店天亮就开张营业,为此她早上2点多就要起床给孩子准备早饭,4点30分左右便骑自行车到店里干活,直到11点左右才能回家。“我在店里干活已经4年多了,现在一个月能挣2500元。”王赛玉说。

每天早上从早餐店忙完,若渔民出海回来,她会去给人家做虾米,一个小时20元。若天气不好,渔民没出海没虾米可做,她就在家里做剪纸。从下午忙到晚上十一二点,她能做出两套剪纸,赚20元。此外,她自己也会下海挖海蛎拿到市场上卖。在节假日里,她经人介绍还会上街发传单。

王赛玉母子三人暂居妹妹那里

5岁女儿不会说话走路

当天上午11时左右,东南网记者来到王赛玉的住所,进门便听见婴儿的哭泣声。“是我女儿在哭,应该是尿湿了。”回到家,王赛玉立马上前抱起躺在床上哭泣的女儿,给女儿换衣服、尿布,哄她开心。

王赛玉喂女儿吃饭

据了解,王赛玉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13岁,上小学六年级;小女儿叫叶秀娜,2013年10月10日出生。王赛玉说,女儿九个月大的时候,还不会爬行,脖子也歪歪的,前往医院检查被告知是先天性发育不良。至今,女儿仍无法站立行走,也不会爬行,也不会说话,吃饭只能吃米糊,连菜叶都咀嚼不了。

每天王赛玉外出打工挣钱,女儿就躺在床上

记者看着躺在床上的小叶,无法想象她已经5岁了。小叶面容姣好,微笑起来甚是可爱。说话间,王赛玉已经给女儿换好了衣服,并把女儿扶坐起来,但是如果没有母亲用手保护着,孩子便立即倒下,站起来同样如此。

“以前怀孕时,不知道孩子会这样,如今生下来了,我就要养她。”趁着给女儿煮米糊的间隙,王赛玉一边说一边又拿出剪纸忙活起来。

“她(王赛玉)娘家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差,前几个月她父亲还得了脑血栓。”利山社区党支部委员王国豹(利山社区上山西包组干部)说。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坚强的妈妈可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或直接联系王赛玉:1526029884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