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获评唯一广州市文明镇 南沙区榄核镇厚积薄发

2017-12-06 15:02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羊网讯 11月30日,广州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文明委全会,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任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温国辉主持。大会上对2013-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做了表彰,在本次获奖名单中,南沙区榄核镇获颁广州市文明镇,它是本次广州市唯一一个得此殊荣的小镇。

南沙区榄核镇党委书记陈晓董在现场领奖

获奖名单

南沙区榄核镇,是沙湾水道水源保护区,位于南沙区、番禺区和佛山顺德区三区交汇处,是鱼肥水美的岭南“鱼米之乡”。

它是广东省教育强镇、广东省中心镇、广州市唯一的革命老区镇、广东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诞生地之一,还是伟大的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里。榄核镇拥有巨大潜力的历史资源、自然资源、地理资源和文化资源,更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身后的先进文化底蕴。近几年,榄核镇发展速度十分迅猛,更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文创小镇”。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榄核镇共建的羊晚星海艺术基地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榄核镇合力打造的星海艺术产业园揭牌开园

南沙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榄核香云纱

放眼南沙区6镇3条街共315条大小河流,榄核镇独占76条河涌,在这个岭南水乡特色小镇里,星海故里的品牌已经打响,多个文化产业陆续进驻,香云纱名声在外,星海艺术产业园正在建设,羊晚星海艺术基地经常有大师挥毫,每年一度的果蔗文化节从不间断,田园音乐节使当地群众饱享耳福……

此次获评广州市文明镇,榄核镇确是实至名归,星海故里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对南沙速度大开眼界,同时,也更期望广州的未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