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老郑的拥军情结 免费为部队官兵治伤

2017-12-06 17:02  李海德 赵德龙 林嘉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于伤情严重,老郑在治疗过程中手法很重,一向坚强的小唐疼得挺直了脖子

东南网莆田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海德 赵德龙 林嘉凤)“您在店里吗?我们一个战士障碍训练时脚扭了。”莆田支队巡逻中队副队长林超急促地说。电话那头,老郑嗓门大了三倍“怎么这么不小心,我马上到”。十几分钟后,老郑风风火火地来了。下士李豪半躺着,疼得脸都扭曲了、汗珠子直冒。老郑一番检查后肯定地说:“骨头错位了,你忍着点,我先复位。”经过好长一段时间的按压扭推,几声咔嚓之后,李豪的表情随之舒展开来。老郑递给他几瓶药水,叮嘱每天涂抹轻柔,半个月不要有剧烈运动,随后比来时更快地走了,“店里还有患者在等着呢!”

在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福建莆田素有民拥军、军爱民、军民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在莆田大地上传承着、发生着一件件军民互助鱼水情深的故事,老郑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老郑,原名郑国兴,福建莆田人,几代祖传正骨针灸。说起老郑与部队结缘,还颇有一点巧合。原来老郑有个在莆田支队任大队长的同学陈金勇,军事干部常年带部队军事训练,摸爬滚打导致腰间盘突出、膝盖积水、颈椎病等多处疼痛,军人强烈的责任感和岗位需要致使他无法得到系统治疗,权宜之计找到了老郑这个“土专家”。没想到,经过老郑几个月的按摩针灸加中药调理竟然给治好了。

想到大队还有许多官兵被伤痛困扰,陈大队长就邀请老郑来队为官兵诊疗。起初由于老郑治疗手法“简单粗暴”,许多战士不愿意找他,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官兵们的疗效见证,大家也就逐渐接受了这种疗法。

战士林源由于入伍时身体胖,入伍后拼命运动减肥导致身体多处伤痛,严重时都要躺床休息,影响了工作积极性,情绪很低迷。老郑知道后主动到中队为其诊断,诊明原由是超强度的训练之后不注重恢复放松,关节劳损、腰椎关节错位,气血不畅导致的。老郑结合部队执勤训练节奏高、强度大的实际,为林源制定了为期三个月的阶段治疗,刚开始林源不配合,实在是太疼了,老郑连哄带吓地通过多次的正骨、针灸和中药调理,慢慢的林源的病情得到了好转,三个月后完全康复了,比之前更加有活力,工作积极性高涨,年底还被中队评为“优秀士兵”。

像林源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老郑在莆田支队的各个区县中队里忙碌,带来的是笑声和动力,带走的是官兵们的敬重和感激。

为防止训练伤的多发,老郑为有疑惑的战士讲解人体病理结构

在为官兵们治疗训练伤的过程中,老郑逐渐加深了对军营的情感,现今免费为全部队官兵治疗。

最近,老郑又在军营拓展了“新业务”——带新人!每次到中队诊疗,都带着挂图、模型和针灸袋子,他说他要带一批徒弟出来,让他们替我更及时地为官兵们解决病痛。其实,大家都知道,他只是想更大范围的让官兵们受益,让一部分有兴趣的官兵掌握一门手艺。

拥军的路很长,长到只要为兵服务,官兵就有无穷的强军动力;爱民的路也很长,长到只要人民需要,子弟兵就是人民的钢铁长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