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办公室转发《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2017-12-08 08:45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中共莆田市委办公室转发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全文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领导全党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2014年9月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受到国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此后3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又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使党的创新理论更加丰富、更加系统。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该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向全社会更好地展示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形象,引导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了近18年,他在福建的探索和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思想和观点,至今仍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代表时叮嘱我们“把湄洲岛保护好”。因此,我们更有条件、更有感情、更有责任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于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为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作出莆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纳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人类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位置,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系统学习、深入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制定学习计划,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贯彻这部重要著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各个专题内容,逐一对照研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美丽莆田的工作本领、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各地各部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必读书目,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推荐书目,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推动其主要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各级宣传部门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其内容,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营造浓厚氛围。各级组织部门和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校要将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教育和培训的重要教材,做到全员覆盖。各大中专学校要将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和党团组织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级各类宣讲队伍要围绕其各专题内容,与当前开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结合起来,面向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各级社科单位要加强选题策划,精心组织骨干力量开展研究阐释,不断推出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各级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部门要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规范发行秩序。福建新华发行集团莆田分公司要发挥发行主渠道作用,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发行配送工作。(湄洲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