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林宝金深入实地调研 加快推进社会事业项目建设

2017-12-09 08:5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8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一行深入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实地调研广化寺文化名胜区、市老年文体中心扩建及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迁建项目。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成为莆田的标志性工程、样板工程,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副市长郑瑞锦一同参加。

林宝金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南湖公园广场、广化寺片区启动项目建设,听取了南湖片区、城厢区油画城征迁及安置工作进展汇报。他指出,申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莆田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要以申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为节点,加快项目征迁进度,抓紧周边环境整治,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加强市区联动,强化政策、法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推动广化寺名胜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随后,林宝金实地察看了市老年文体中心扩建工程。他指出,市老年文体中心扩建对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职,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把这一好事、实事办好。要持续提升中心管理服务水平,广泛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不断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努力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迁建项目对建设教育强市、培育优秀人才,推进城涵一体化、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林宝金深入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得知房屋征迁进入攻坚扫尾阶段,他对当地群众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在察看西天尾镇渭阳村的黄氏百间大厝时,林宝金与87岁的老人陈秀云亲切交谈。老人憧憬以后村里的变化,激动地流下眼泪。林宝金拉住老人的手说,有了大家的支持,这里一定会越变越好,大家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并叮嘱老人照顾好生活起居。随后林宝金来到梧塘镇察看湄职院迁建项目。

就推进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迁建项目,林宝金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进,尽早发挥项目效益。要全力突破征迁,注重依法依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落实主体责任,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要履行业主单位职责,以主人翁的精神,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所在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进合力。要加强科学谋划,统筹当前建设与今后运营管理,注重体现历史风貌风格,带动片区整体提升、加快发展。要以迁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市贡献力量。(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