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北岸各镇分别开展共建美丽乡村观摩拉练活动

2017-12-13 1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亭镇


进行视察

12月7日,山亭镇进行了共建美丽乡村拉练活动,管委会副主任、山亭镇党委书记姚丽玉参加拉练活动,镇共建美丽乡村分管领导、镇观摩村居包村领导以及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姚丽玉一行人先后到蒋山村、利山社区、东乌垞村等地进行了视察。每到一个村,都认真看、仔细听、客观评,以上级要求的共建美丽乡村考评细则和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要求为对照,学习经验,发现不足。

姚丽玉指出,蒋山村是该镇第一批的共建美丽乡村示范村,美丽乡村基础较好;利山社区是第一批的村改居代表,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上成效较差;东乌垞村是该镇村居人口数比较多,村财力相对雄厚。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各有亮点和不足,通过观摩拉练,村(社区)要真正发现自身不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主动作为。

姚丽玉强调,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尤其是各包村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多关注共建美丽乡村的工作,确保有人抓、有人管,坚决做到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动员和凝聚起社会各方的力量,群策群力,持续推进。要坚持“1+3+5”工作法,即1个目标,3个保障,5个清楚。以建设滨海新城,美丽山亭为目标;做到“三个保障”:人、财、物;做到“五清楚”,即“扫清楚、拆清楚、摆清楚、分清楚、粉清楚”。要突出重点,村容洁化方面要紧扣“五清楚”模式;要不断创新机制,从长效机制的建设入手,并且要不断地探索下去。不断摸索适合各村居的共建美丽乡村模式,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为群众谋福祉。(山亭镇 报道)

东埔镇

召开共建美丽乡村工作观摩拉练会

12月5日晚,东埔镇召开共建美丽乡村工作观摩拉练会,会上,分管领导部署了美丽乡村观摩拉练的具体细节及路线安排。

东埔镇环卫分管领导携镇共建办带领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卫生管理员,在西山社区、东埔社区、梯亭村、下坑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观摩拉练活动。通过“走、看、评、议”,各村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再次掀起东埔镇环境卫生整治高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镇党委书记对美丽乡村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各村在美丽乡村工作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宣传、主干道环境卫生、河道治理等方面有了明显进步,共建氛围明显增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村要正视问题,凝聚共识,坚定共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充分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凝心聚力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通过此次活动,使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包村领导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同时也找到了学习的榜样、赶超的目标,极大的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东埔镇 柳赛男 报道)

忠门镇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日前,忠门镇党委书记携全镇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进行镇内共建美丽乡村拉练,在全镇内掀起美丽乡村比学赶超热潮。

天成火龙果基地:察看沟渠治理情况

该镇党委书记一行先后深入秀田村安顶山公园、沙湖路卫生薄弱点、秀前村瑶崛塘、沁头村绿色走廊、安柄村火龙果基地、琼山村汉柄桥头卫生死角等,实地察看十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交流点评等方式,彼此借鉴,查找差距,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

此次拉练,通过对比各村(居)的美丽乡村工作亮点与当前依然存在的薄弱点、难点,找准方向、补齐短板,同时把农村垃圾、污水、绿化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环节切实抓好,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忠门镇 张琼 任群霞 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