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湄洲岛召开共建美丽乡村建设观摩会

2017-12-15 16: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会人员观摩行政村

东南网莆田12月15日讯  12月14日,莆田市湄洲岛召开2017年共建美丽乡村建设观摩会。会议对今年湄洲岛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进行检验,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交流经验,进一步明确思路、目标和举措,以全面提升共建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与会人员利用一天的时间,观摩了4个行政村,现场听取了各村的简要汇报,并对各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在观摩会上,区共建办主任吴金锁对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明年工作。吴金锁在肯定今年美丽乡村建设成绩的同时,提出了美丽乡村建设存在的重视不足、精品不精、特色不显的问题。吴金锁安排部署了明年美丽乡村建设重点任务: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记得住乡愁”的要求,建设有特色、有韵味的美丽乡村。二是要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风尚,全面提升乡村文化内涵,实现农村由内而外的美丽。三是要大力实施环境卫生、道路硬化、村庄绿化三个攻坚。

就做好下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湄洲岛湄洲镇分管领导朱九珍强调,要开拓思路,注重实效,扎扎实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点多面广,任务量大,一要拓宽共建渠道,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广泛动员村民投工投劳,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顺利推进。二要注重培育特色村落,要筛选出一批基础好、有特色的村重点培植,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培育典型,力争在全市、全省打出名气。三要建立观摩常态机制,要加大美丽乡村考评权重,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资金奖补的主要依据。今后,每季度都要定期召开一次美丽乡村建设观摩会,各村要提早着手、认真准备,精心打造过硬的美丽乡村,确保观摩时拿得出手、禁得住看。

(莆田市共建办携手东南网莆田站大力推进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系列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