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榜头镇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2017-12-19 0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榜头镇各党支部召开会议讨论倡导移风易俗

东南网莆田12月19日讯 根据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精神,莆田仙游榜头镇将在镇域内大力开展整治春节期间大操大办,促进移风易俗活动。

一是突出抓好移风易俗宣教工作。12月15日,该镇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倡导移风易俗,共建文明县城”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深入学习移风易俗有关精神,组织观看移风易俗教育片,讨论分析典型案例。与此同时,该镇组织党员、干群围绕“你身边的陋习有哪些,根源是什么”“新时期,应如何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对制止大操大办,你有何建议”等议题,深入开展讨论剖析、意见征集等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倡议书、标语墙、文化栏等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倡导者、建设者和践行者。

二是以重点人群引领文明新风。该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确保狠刹大操大办不正之风工作取得实效。12月16日,榜头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之际,该镇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发出榜头镇移风易俗倡议书,在场的镇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自觉带头,为群众树标杆、做表率,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促进榜头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象山村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修订村规民约

三是发挥规章制度的约束作用。该镇出台《榜头镇开展整治春节期间大操大办促进移风易俗实施方案》《榜头镇开展整治殡葬不正之风专项活动方案》《榜头开展整治党员干部吃喝不正之风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榜头镇开展整治“高价彩礼”不正之风专线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活动方案,严格规范整治春节期间大操大办、殡葬、“高价彩礼”、党员干部吃喝等不正之风,切实响应上级有关移风易俗的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抵制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