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变电站改造助推地区经济发展

2017-12-20 10: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20日讯(通讯员 柳烨 翁桂萍 郑剑洪)12月19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涵江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转移工作,新变压器安装基础作业如期开展,预计春节前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保障地区供电可靠性,助推经济发展。

220千伏涵江变电站承担着涵江中心区域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供电,随着涵江区产业发展,外来人口增多,当地用电负荷逐年攀升。为保障供电能力符合经济发展预期,莆田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着手开展涵江变电站1号变压器更换改造工作。

“变压器是电能输送及转换的电气设备,是保证供电系统安全运行的关键设备。”该公司运检部检修人员介绍,1号主变转移前需将其原本带的负荷转移到2号变压器上,确保用户供电不受影响。在转移负荷的操作过程中作业人员发现10千伏母分开关机构存在故障,无法顺利分闸,不能转移供电负荷。

为此,检修人员紧急制定处理方案,一方面准备检修工器具、试验仪器对开关进行检修试验,另一方面搬运开关备品以便需要时更换。检修人员密切配合,高效完成开关更换及各项试验工作,全面提升了转负荷操作的安全可靠性。

据悉,为进一步保障变电站变压器更换改造顺利推进,该公司紧抓机遇,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高效作业,同时加强安全管控,抓好现场危险点分析工作,确保安全、优质完成项目任务。(柳烨 翁桂萍 郑剑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