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开发区安监局:实行烟花爆竹“五限”助推移风易俗工作

2017-12-20 1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行烟花爆竹“五限”助推移风易俗工作

东南网莆田12月20日讯 12月18日下午,莆田北岸开发区安监局召集各镇安监所和各有关部门召开烟花爆竹“五限”助推移风易俗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修岚调研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精神,并部署了北岸开发区烟花爆竹“五限”活动。随后,区安监局领导带队深入各炮店宣传《北岸开发区烟花爆竹“五限”方案》。

方案提出,对全区范围内的烟花爆竹实行限量审批、限量销售、限量购买、限量储存、限量燃放,严格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秩序管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实行烟花爆竹“五限”助推移风易俗工作

实行烟花爆竹“五限”助推移风易俗工作

1.限量审批,严把烟花爆竹审批关。2018年开发区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颁发数量将同比减少10%,严把烟花爆竹经营审批“准入关”。

2.限量销售,严厉打击超量销售行为。要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点规范流向登记制度,并详细登记购买者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购买数量等,对同一户家庭烟花爆竹的单次出售数量严禁超过五件。

3.限量购买,严格控制烟花购买数量。严格落实烟花爆竹购买实名制,每户家庭烟花爆竹单次购买数量严禁超过五件。

4.限量储存,严厉打击超量储存行为。一是每户家庭烟花爆竹储存数量不得超过五件;二是零售点存放的烟花爆竹品种和数量,不得超过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载明的范围和限量。

5.限量燃放,严厉打击超量燃放行为。每户家庭红白喜事一次性燃放烟花爆竹不得超过五件。(区安监局 报道)

北岸移风易俗热线欢迎您的来电!

最全的区、镇移风易俗监督热线

北岸开发区移风易俗办公室热线:0594-6976780

北岸开发区纪工委热线:0594-5992221

山亭镇移风易俗热线:0594-5999901

东埔镇移风易俗热线:0594-5900014

忠门镇移风易俗热线:0594-5997701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