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副市长郑瑞锦:让绿色成为美丽莆田的最靓底色

2017-12-21 0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山海资源丰富,独具特色的壶山兰水、荔林水乡景观凸显了莆田市优越的人居环境。近年来,莆田市立足生态优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融入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围绕“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奋斗目标,突出党政同责,系统谋划顶层设计;突出绿色发展,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突出污染防治,不断改善环境质量;突出环境监管,夯实环境安全基础;突出绿心修复,协同推进生态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提升环境保护水平。多措并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生态文明专项行动、“五小行业”淘汰退出、企业河长莆田模式、生态绿心保护修复项目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亮点频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同时,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为莆田下一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乡、保护绿色生态、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绿色消费,努力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指明了方向。

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必须坚持绿色发展,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实施绿色产业专项行动,促进产业高端化、集聚化、绿色化发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实施生态文明专项行动,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编制绿心保护与开发总体规划,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体系,加快推进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应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工作,总结提升莆田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必须坚持落实责任,全面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推进环保管理体制改革,形成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监管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让绿色成为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最靓底色。

(作者为莆田市副市长 郑瑞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