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林宝金主持

2017-12-22 09:14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1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福建省与央企先进制造业项目对接座谈会精神;研究《关于落实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的请示》《关于进一步保护好湄洲岛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听取第二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总结情况,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汇报等。

会议指出,福建省与央企先进制造业项目对接座谈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央企的沟通对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已对接的项目尽快动工建设。要围绕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再谋划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为实现赶超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用林、用海、用地等要素保障,健全快速协调机制,为央企在莆投资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工作“三个如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社区治理各项重点工作。要借鉴各地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以城乡综合执法和服务治理网格化为抓手,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加快补齐短板,突出品牌特色,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部署,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嘱托,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把湄洲岛建设成为世界妈祖文化中心核心区和朝圣岛、旅游岛、生态岛。要围绕传承弘扬妈祖文化、生态环境保护、科学整合旅游资源等重点工作,细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用好用足用活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探索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保护和发展湄洲岛的活力。

会议强调,要总结提升第二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固定为制度,推广到其他工作中。要继续挖掘提升妈祖文化的当代内涵,紧密结合海洋文明,促进妈祖文化在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灾害防范等发挥更大作用。要抓紧谋划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以国际化的视野加强策划、运作、管理,真正办成一届高水平的国际性盛会。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围绕建设美丽莆田,立足岗位职责,努力在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社会治理等领域贡献才智、施展本领。要强化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工作领导,积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