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为社工机构谋发展 莆田团市委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探讨

2017-12-23 1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面对面座谈会

东南网莆田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实习生 吴群 汤娇丹)为引导社工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工作新水平,12月22日下午,莆田团市委组织开展2018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来自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检法司等市直有关部门、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代表近30人,通过调研、座谈会的形式围绕莆田市社工机构的发展现状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2012年底,共青团莆田市委成立团属社工机构——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引导各县区团委于2016年、2017年相继成立仙游初心、荔城阳光、城厢启明、涵江青涵、涵江助涵、秀屿引航等7家社工机构,实现各县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全覆盖。新形势下,莆田市社工机构作为辅助、承接青少年事务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载体,在莆田市社会治理工作领域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实地调研

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莆田市荔城区城市家园服务中心和秀屿区引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参观。

在荔城区城市家园服务中心,镇海街道人大主任黄莹介绍,该服务中心设有便民服务厅、党群培训室、小太阳之家、知识充电站、志愿者驿站、健康加油中心、健康服务厅、谈心谈话厅(矛盾调解室)、企业孵化室和党建展示大厅10块区域,每块区域都有自己所属的服务范围。荔城区阳光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便设立于此,该中心负责人郭艳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机构的运行情况,重点探讨了目前正在开展的项目,分享了机构开展社工服务项目的相关经验。

走访参观

在秀屿区引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该中心目前有7名社工志愿者,设有图书馆、禁毒室、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功能室。还开设了国学班,从2016年12月份开办至今,全区近300户家庭参与到国学班的学习中。

实地走访过后,调研组一行在秀屿团区委召开了2018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会上,大家就当前莆田市社工机构建设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引导社工机构发展,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展开了积极、深入的讨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