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黄雅静被授予首届“莆田反诈卫士”称号

2017-12-25 1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表彰大会

东南网莆田12月25日讯 日前,在莆田市反诈骗中心成立一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黄雅静被授予首届“莆田反诈卫士”称号。

据悉,莆田市反诈骗中心成立一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战果,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73名,打击地域性团伙72个,端掉窝点57处,侦破案件240起,缴获赃款近百万元,冻结涉案银行账户资金4千万余元。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得到初步遏制,成绩有目共睹,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入驻以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坚持奋战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第一线,通过落实“四专”机制,全面实现“黄金半小时”之内快速查询、止付、冻结权限,最大限度拦截、止付被骗资金。同时,还通过建立劝阻防范电信诈骗制度,加强对银行柜台业务员、大堂经理、保安等的防诈骗宣传教育培训,使银行人员自觉将改进金融服务工作和防范诈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实行“三问二看一核对”,配合公安机关阻截电信诈骗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黄雅静作为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派驻反诈骗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刻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工作中其始终保持端正、认真、积极的做事态度,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作出贡献。为此,黄雅静被莆田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授予首届“莆田反诈卫士”荣誉称号。黄雅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尽职尽责,积极参与到打击和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活动中。(张伯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