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罗屿港口罗屿作业区9号和10号泊位完成重载调试

2017-12-26 1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26日讯 12月23日上午,莆田北岸罗屿作业区9号和10号泊位开始重载调试,这标志着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矿石码头具备了全面投产的条件。福建交通集团董事长李兴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北岸党工委书记林修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于晓栋,管委会副调研员戴超雄等参加重载调式活动。

李兴湖宣布罗屿作业区9号和10号泊位重载调试正式开始。傅冬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罗屿码头进行设备调试并即将投入试生产运营表示祝贺。傅冬阳说,罗屿码头投产在即,这将推动莆田港口年吞吐量从千万吨级别向亿吨级别迈进。接下来我市将以建设面向国际的亿吨大港为目标,实施基础设施专项行动,续建兴建一批深水泊位和港航设施,打造深水良港国际品牌,构建及货代船代、航运信息、航运交易、期货交割、金融保险等高端服务于一定的港区生态圈,希望福建交通集团与莆田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我市港口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福建省罗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黄宜永

根据今天的调试情况,我们要做相应的整改。整改完以后我们还会在逐步进行加载调试。因为今天这个载荷是比较轻的,以后载荷会慢慢的提升。

据悉罗屿作业区9号、10号泊位工程项目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为17.7亿元,分别建设一个30万吨级和15万吨级铁矿石散货码头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左一:林修岚、左二:李兴湖、左三:傅冬阳

罗屿作业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集疏运条件,已建设的罗屿跨海公路和正在施工的铁路大桥,与福厦高速、莆永高速、湄渝高速等集疏运通道对接。该项目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迄今为止规划建设的最大的铁矿石散货码头,它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完善海峡西岸港口群布局,将对当地经济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福建省罗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黄宜永

今天我们这个重载调试,就意味着我们东南沿海最大的矿石码头即将进入运营状态,也为我们东南沿海海西这一块港口群的布局做好布局准备,为莆田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一个很好积极的推进作用。(区报道组 陈颖 张毅 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