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车辆斑马线前未减速礼让 一妇女被撞身亡

2017-12-28 19:15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晚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东南网莆田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12月27日晚8时许,莆田荔城区丰美路与延寿中街路口的斑马线上,一名妇女推着婴儿车过街。一辆轿车开来,猛烈的撞击后,55岁妇女不幸身亡,年幼的女婴万幸并无大碍。今日,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交警部门获悉,经查看视频监控已基本证明,肇事司机斑马线前未及时采取减速礼让,是惨剧发生的最主要原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7日晚9时10分左右,东南网记者接到爆料后赶到现场时,事故已经处理完毕,仅见离斑马线两三米远处路边留有一些血迹。

“我当时刚好在附近,突然听到一声响,随即就是一阵小孩的哭声,我便走上前看,听说‘撞人’了。”现场,市民曹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大人躺在离斑马线两三米处,嘴里不断地冒血,约40米远处停着一辆白色轿车,孩子一直在哭。现场群众立即报警,并把小孩抱起来安抚。“我心想她们应该住在附近,便拍了孩子的照片一边发朋友圈,一边到延寿大厦楼下商店、信辉等小区去找孩子的家属。”曹女士说,后面120、交警,还有孩子的家属都赶来了。

事故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抢救。(警方供图)

今日,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交警部门获悉,接警后,警方第一时间介入,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附近的视频监控,还原了事故的全过程。根据视频显示,当妇女推着婴儿车正准备过街时,前方黑色小车突然减速后先行通过,而后方的白色肇事车辆担心追尾,稍微变道后还是以较快的速度通过斑马线。当肇事司机看到斑马线上的妇女时,虽刹车但为时已晚。

对肇事司机进行抽血酒精化验。(警方供图)

警方表示,视频监控已基本证明,肇事司机斑马线前未及时采取减速礼让,是惨剧发生的最主要原因。交警对肇事司机进行抽血酒精化验,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排除了酒驾和当时对向车道远光灯致盲的可能性。

经警方初步了解,肇事者姓王,31岁,重庆人。夫妻俩在莆田打拼了几年,攒了点钱上个月刚买了辆车。事发时,王某正如往常一样,开车准备接下班的妻子回家。目前,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对这起事故展开深度调查,同时考虑对延寿中街该路段的斑马线进行优化调整,让行人在此过街更加安全。

肇事车辆刹车留下的痕迹。(警方供图)

民警提醒,这几年,莆田开展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特别是创城3年,斑马线的礼让率逐年提升。每个人都应该在斑马线前,踩一踩刹车、减一减速度、让一让行人!这不仅是道德文明的范畴,更是法律所要求的义务!但凡路面上还尚存有一些车不礼让,就有发生亡人事故的可能。正如这起惨剧,稍有疏忽,稍一犯错,就是一条人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