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一产妇剖宫产后大出血 市中心血站:O型血库存告急

2018-01-01 1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产妇在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接受治疗

东南网莆田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莆田市又一羊水栓塞产妇需要O型血,生命正在等待中......”2017年12月31日下午,东南网“网络求真”栏目收到该条求助信息。

据了解,该产妇姓朱,今年35岁,是一名二胎高龄产妇。朱女士丈夫林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他妻子于2017年12月28日上午在仙游第二医院(原仙游妇幼保健院)剖腹产下一名女婴后出现大出血的紧急情况。因为情势危急,12月29日中午,林先生将妻子转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接受治疗。“这两天我爱人的情况往好的方向发展,但她现在还没清醒。我们十分担心!”林先生说。

莆田市便民献血服务地点和服务时间

针对此事,东南网记者第一时间找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敏了解情况。陈敏表示,朱女士系高龄二胎产妇,此类妇女孕产风险会明显增加,社会应有足够认知。根据朱女士后续病况表现,此次剖宫产后大出血的原因应为宫缩乏力致失血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医学上称DIC),而非网络上所说的“羊水栓塞”。但不管是失血,还是羊水栓塞所致的DlC、多脏器功能衰竭,其死亡率均可高达80%。正常女性血色素在13克左右,朱女士变症后血色素一度低至2.1克,需要输入大量的O型血,莆田市中心血站及时提供了血液支持。经过救治,目前朱女士出血己逐渐控制,血色素稳定在8克以上,凝血功能已逐渐恢复正常,生命体征渐趋平稳。“接下来,该产妇后续感染的控制及多脏器功能衰竭是否能恢复是重症医学科要关注的重点问题。”陈敏说。

东南网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近期莆田市发生的两起“产妇产后大出血”事件中,莆田市中心血站及时提供血液供应。目前,血站O型血液库存告急。莆田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眼下,血站O型血不到正常库存的一半,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就近前往全市各采血点献血,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