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山亭镇:严格落实“河长制”有效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2018-01-02 1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严格落实“河长制”有效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东南网莆田1月2日讯 2017年以来,莆田北岸山亭镇以“河长制”为契机,积极推行河道治理常效化,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系统推进、分布实施的要求,建立起镇、村居两级河长组织体系,落实镇长为总河长,各驻村镇领导为河段长,村居两委为责任人,并聘请河道专管员,有序推进河道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山亭镇全镇总面积42平方公里,共有西埔垦区排洪渠、湄头排水沟、庄山排洪沟、港里排洪沟、西乌垞村排洪沟、下南山排水沟、下沙排水沟7条河道,总长约8.44公里。自召开全镇“河长制”动员大会后,采取先摸底排查,后制定方案的原则,制定了“一河一策”的整治方案,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要求,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清除河库岸边、滩地垃圾和水面漂浮物。

河道治理

山亭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山亭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逐步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合格、保护有利”四维一体的河库管理保护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良性开展。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从严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等污染水体的行为;抓好河道环境大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对近期不能整改的,列入一河一档,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切实做到真抓真改真落实。

河道治理

据了解,下一步,山亭镇将继续按照河长制要求开展工作,充分结合美丽乡村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通过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景观打造、文化提升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河道休养生息,维护河道健康生命,基本实现全镇河道水环境质量大幅改善,水生态安全得到保障,水景观文化得到提升,管护机制得到健全,使域内河道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为美丽山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山亭镇 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