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游客受伤被困深山 巡逻队员奋力营救

2018-01-02 17:45  肖纪顺 林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伤游客

东南网莆田1月2日讯(通讯员 肖纪顺 林珊)涵江区大洋乡地处偏远山区,那里山高林密,风景秀丽,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探险。元旦假期,一游客不慎在深山中跌落受伤,一场紧急营救行动迅速展开,担任此次营救任务的是大洋乡第48巡逻中队。经过6名巡逻队员3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伤者被顺利营救。

2017年12月30日下午4时许,大洋乡第48巡逻中队接到救援电话,有一名游客在山上不慎滑倒跌落岩下,右脚摔伤无法动弹,被困山上,请求前往救助。

巡逻队员根据报警人电话里的叙述,携带担架、绳索等救援装备,沿着崎岖的山路,在黄昏中一路急行,徒步登山1个多小时,终于在斗湖山的一条沟坳里找到了受伤游客。该受伤游客躺在地上,因腿部受伤严重,正痛苦地呻吟。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人迹罕的区域,且山势陡峭,地形复杂,只有一条崎岖难行的小山路可以通行,给现场救援行动带来很大困难。为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巡逻队员小心地将受伤游客抬到担架上,并用绳索固定好,迅速抬往山下。当日19时30分,经过6名巡逻队员的齐心协力,受伤游客被顺利营救下山,并抬上早已等候在山脚的急救车。看着远去的急救车,累得瘫坐在地上的队员们长长舒了一口气。

经了解,受伤游客是莆田市城厢区人,当日和两名同事前往大洋乡登山探险,在下山时不慎踩滑跌落,导致腿部受伤严重。经检查,该游客在摔伤过程中,全身多处被岩石和树枝划伤,目前该游客已无大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