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警方为30名工人追回21万元工资

2018-01-03 17:00  王志铭 卓彩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月3日讯(通讯员 王志铭 卓彩清)兄弟合伙办鞋厂,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拖欠30名员工21万余元工资潜逃。莆田荔城警方经连续侦查,成功抓获二人,并多方努力追回21万元被欠工资。

资金周转困难,半夜倒卖设备

2015年4月,邱某山、邱某林兄弟二人合伙出资在荔城区拱辰街道一工业园区内开办了一家鞋材加工厂,主要从事鞋底加工生产。2017年6月,工厂在运营两年之后,资金周转上出现了困难,此时工厂内的30名员工已两个月未领到工资。在厂房租金也出现支付困难的情况下,邱某山萌生了转卖生产设备,支付房租关停工厂,逃避支付工人工资的想法。

2017年7月15日,邱某山在提前联系好买家后,在当日凌晨1时将生产设备悄悄运出工厂转卖给他人,并将所得款项用于支付拖欠的房租和设备尾款。

恶意拖欠工资,拒不履行指令

当员工再次来到工厂时发现,厂房内设备早已不见踪影,两位老板的电话均打不通,微信也被拉黑。遭遇到恶意拖欠工资,工人们随即集体向荔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情况。经荔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邱某山、邱某林共拖欠30名员工工资212437元(2017年4月份至6月份)。该局随即发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邱某山、邱某林二人于2017年9月9日前将所拖欠工资发放到位。

对于劳动监察部门发出的指令书,邱某山、邱某林二人依然选择了逃避,拒不执行指令。

警方立案调查,二人相继落网

2017年10月20日,荔城警方接到荔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邱某山、邱某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后,立即立案侦查,并对二人展开网上追逃工作。经荔城警方治安部门的连续侦查,2017年11月19日,犯罪嫌疑人邱某山在城厢区落网,并于当日被荔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迫于警方压力,2017年12月27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邱某林向荔城警方投案。

邱某山、邱某林到案后,荔城警方积极对其家属开展思想动员,政策解读等工作,协调归还拖欠工人工资事宜。经多方努力,二人家属陆续与该厂工人达成协议,并一次性付清所拖欠工资。

2017年12月28日,邱某山、邱某林被荔城警方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