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开发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18-01-05 1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莆田1月5日讯 1月3日上午,北岸开发区召开2017年度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让基层党组织书记上考场、晒成绩、查不足、明方向,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党工委书记林修岚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工委综合科主任科员林新聪到场指导。

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海霞通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紧盯主业,积极“备考”

严格按照程序,及时制定下发《北岸开发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并结合基层党建目标责任制考评,成立督查考评组,分别对各镇、农村(社区)、机关等领域的基层党建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考评,全面总结经验和工作亮点,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形成会上通报和点评材料,确保考实评准。同时,对照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指导党委书记认真撰写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分析不足,确保述职报告全面真实。

党委书记现场述职

实事求是,认真“会考”

会上,3个镇、4个区直机关系统党委和公安分局党委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各党委书记就一年来怎么抓党建、抓出哪些成效、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怎样整改,做了详细报告,共总结提炼亮点经验做法40多项,查找不足问题30多个,做到晒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不掩不遮,作表态真诚实意,让述职评议会起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

市委组织部领导林新聪作点评讲话

公平公正,客观“监考”

会上,党工委书记林修岚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了点评。林新聪同志作了点评指导讲话,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工委委务会成员、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90多人,结合大会述职和平时所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确保评议客观公正。

党工委书记林修岚作强调讲话

不忘初心,继续“赶考”

会上,林修岚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形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要更加明确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要牢牢抓住提升基层组织力这个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形成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注重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到“两清两带”,即认识清醒、责任清楚、带头担当、带头廉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三要不断完善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机制。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总结提升开发区“党支部+指挥部”经验做法,优化流动党员“两地共建、两级共管”管理机制。要围绕中心大局配置党建资源,自觉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到哪里、党员干部就深入哪里,为全面建设“智慧港城,美丽北岸”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文/区党工委组织部 黄国粦 图/报道组 王雪玉 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