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快速行动 抵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

2018-01-08 1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供电公司员工冒雨巡视220千伏荔城变电站 陈航 朱清霞摄

东南网莆田1月8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文 陈航/图)1月6日下午,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召开抵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具体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做好此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的防御和处置工作。

据莆田市气象台预报,莆田市1月6日至8日有大雨,局部暴雨;9日后转晴冷天气,10日~12日内陆有霜冻,山区有霜冻和结冰。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莆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专业部门人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生产用电。

该公司重点针对涵江变、梧塘变、厚涵线等单线单变运行设备,做好电网调度工作;做好输变配电设备的特巡特护工作,加强站房排水沟清理;开展端子箱、机构箱防渗漏检查;做好杆塔基础、边坡、拉线设施的隐患排查及补强加固工作;开展输配电通道树、竹的隐患排查,重点对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的“三跨”电力线路、施工外破隐患点进行巡查;做好变电站充油充气设备油气位巡视检查等。同时,该公司还强化检修施工现场安全督察,各级人员到岗到位,重点关注220千伏盖长线等基建施工现场,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提前做好抢修队伍、物资、车辆、发电车等的应急准备,确保抢修力量到位,快速反应。

目前,该公司应急办正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应急值班,各级管理人员24小时待班,必要时将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应急指挥中心,积极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可靠运行。

相关新闻: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雨天线路防污闪及特巡特护工作

东南网莆田1月8日讯(通讯员 陈强 潘翰 郑敏)近日,针对出现的雨雾天气,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精心组织人员,积极开展沿海线路的夜间巡视任务,进行防污闪专项检查,全面监测输电线路运行健康水平,切实保障电网运行安全。

污闪的根本原因是设备绝缘表面的污秽受雾或露水湿润后,绝缘水平下降,易发生沿面放电现象。为防范污闪事故的发生,该公司结合所辖线路的分布情况和地理特点,对沿海地区的田湄I路、湄栖线和湄忠II路等线路进行了夜间巡视排查。期间,该公司工作人员借助相关监测仪器对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 “体检”,切实掌握了设备污秽、放电及节点发热情况。排查中,未发现设备缺陷,实现设备“零污闪”。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防污闪工作。同时,加强线路设备的运行管控,认真做好节前的隐患排查工作,为线路顺利迎峰度冬及居民的正常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