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摆摊“摸奖”行骗 警方跨市追捕

2018-01-14 1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嫌疑人接受审讯

东南网莆田1月14日讯(通讯员 肖纪顺 郑忠祥)年关临近,骗子们的花样不断翻新,胆子也越来越大。近日,莆田涵江白塘湖边,有一伙人以摆摊“摸奖”为幌子行骗,多人中招。涵江警方接到报警迅速出击,辗转大半个省将骗子们捉拿归案。

1月9日下午,白塘湖公园里参观展销会的人们络绎不绝。在一个小摊点旁,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原来是在进行“摸奖”活动。只见一个中年男子一边向人们介绍摸奖的规则,一边发放传单。传单上印着一些“明码标价”的产品,如果谁能摸到对应的产品,就能以大大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到该产品。产品有电吹风、电水壶、高档手表、DVD、手机、按摩器等,而且摸两次可免费送手机一部,很多人对此将信将疑。

这时,人群中突然挤进几个中年模样的男子,饶有兴致地盯着抽奖箱,煞有介事地说要玩两把试试手气。“摊主”说,不管摸到什么产品,都要按照表里所列的“优惠价”当场买回家。一男子率先上前将手伸进“抽奖箱”,捣鼓了几下,拿出一张奖券一看——电水壶,他乐呵呵地掏出10元钱给摊主:“说话算话啊,10块钱买你一个水壶。”摊主“略显心疼”地豪爽直言:“你手气不错,水壶拿走吧。”接着又有一个人摸了一个5元的电吹风和一台30元的DVD,而且还免费领到一部“手机”。之后,有些人便上前一试手气。奇怪的是,大部分人的手气并没那么好,不是摸到了600元的按摩器,就是中了600元高档手表,并不像刚才几个人买到的是“物美价廉”的产品,有人为了凑满两次领取一台免费手机,只好忍痛再摸了一次。围观的人见状兴趣减退。

所谓的“奖品”

这时,开始“尝到甜头”的几个男子又回来了,说还要再玩,而且摸到的产品都不错。经过此处的佘先生看了一会儿,感觉奖品很划算,就想摸两把,可他却屡屡抽到按摩器、手表这样的“鸡肋产品”。在旁边人的鼓动下,他前后共摸了9次,每次都是600元的产品。无奈之下,佘先生只能如数买下。可他身上只有3000元的现金,摊主说可以刷卡,佘先生便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刷付。摊主以银行卡密码操作失误为由,让佘先生前后6次输入密码。这时天色已晚,摊主以活动结束为由,开始收拾摊位。几位“好心人”也帮着搬东西,一会就四散跑走了。

提着一堆“奖品”回到家中,佘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他马上到银行查看卡里的余额,发现只剩下8元钱,卡里的20800元不见了,他这才确定是被骗了,赶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涵江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意识到这应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诈骗团伙,于是立刻以刑警大队为主,联合白塘派出所、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民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所乘坐的车辆,配合其他侦查手段,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的踪迹,并一路追捕。1月11日,办案民警在南靖县船场镇某文化节上,联合南靖警方,现场抓获涉嫌诈骗的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4名涉嫌在涵江区白塘湖边实施诈骗,另5名嫌疑人移交南靖县刑警大队审查。后民警又根据线索,迅速赶往厦门海沧,抓获另外一名涉嫌涵江白塘湖边诈骗主犯。

经审讯查明,1月9日下午,罗某孜(男,龙岩人)、揭某旺(男,龙岩人)、陈某军(男,四川人)、张某康(男,福州人)、丁某贵(男,四川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在白塘湖边实施诈骗中,由罗某孜扮演“摊主”,其余4人当“托”,用事先准备好的“小额”奖券藏于袖内,抽奖中再取出。抽奖箱内却大部分是“大额”奖券,让人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当然,这些东西全是徒有虚名的便宜货。审问中,5位“难兄难弟”还承认在我省漳州龙海市、南靖县、泉州市等地流窜作案,捞到了不少“好处”。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切莫因贪图便易而上当,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有,那一定是“陷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