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华亭镇“河长制”流于形式? 回应:成立专门队伍巡查保洁

2018-01-16 11:50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华亭西湖溪纳入区级河长管理

东南网莆田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日前,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称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河长制”流于形式,镇政府附近的小溪成“臭水沟”。【留言详情】城厢区华亭镇政府副镇长林凡称,可能因河流水体流动性较弱所致。

流经华亭镇墟上的一段溪流

近日,东南网记者走访流经华亭镇墟上的一条小溪流发现,河道里水体流动性较弱,可以闻到一股明显的臭味,两侧生活污水管道直接向溪里排放,且河道上还零星漂浮着塑料制品等垃圾。在不远处的埔柳村,流经该处的西湖溪被列入区级河长管理,经过小流域综合治理,这里河畅、水清、岸绿,已经成为当地及周边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林凡介绍,华亭镇辖区内现有1条市级、3条县区级、10条乡镇级及11条村级河道,其中乡镇级以上河长河道流域面积超60平方公里。该镇除了对河道进行清淤保洁工作,还关停、拆除了养殖场、石材厂等高染污行业的设施,并进行小流域综合治理。“前阶段持续较长时间的干旱无雨天气,一些小溪流因缺水而水体流动性较弱,可能有的地方就会出现异味。”林凡说。

林凡介绍,为了提升对辖区内河流保护的能力,该镇专门成立了一支由15人组成的河道巡查员队伍,负责每日的巡查及涉河事件处置工作,保障辖区河道的清洁。“河道巡查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河道污染的情况,能现场处置的就立马现场处置保洁,无法现场处置的就提交列明问题清单,后续进一步跟踪处置。”

同时,华亭镇还充分运用移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管理,并设立专门的督查考评制度,确保这支队伍能够真正发挥工作实效,为实现河畅水清暗绿景美的目标提供保障。

林凡坦言,目前,全镇范围正在开展乡村生活污水治理、三格式化粪池改造和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及时收集、处理农村生活污水,解决污水直排河道问题。网友所反映的西湖溪支流周边村庄治理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