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丈夫病情恶化昏迷不醒 妻子急盼社会救助

2018-01-19 10:57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7日下午,胡先生昏迷不醒,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东南网莆田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我丈夫还年轻,我放弃不了。”近日,市民谢女士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寻求帮助。她告诉东南网“闽善行”栏目记者,自己的丈夫因脑出血在莆田市第一医院治疗,病情本来好转却又突然恶化需要转上级医院治疗,但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光,急盼广大社会爱心人士能给予帮助。

谢女士介绍,丈夫名叫胡升旗,来自湖南省祁阳县,今年38岁。夫妻俩育有两个儿子,最大的才6岁。目前,一家人租住在莆田市荔城区天九湾车场附近。丈夫来莆田谋生有十多年了,由原先的打工到自己从事鞋机台销售。谢女士说,6年来,自己都是在家带小孩,全靠老公在外打拼挣钱养家,“老公的生意小,但足以养活一家人,并攒下了一些钱。”

平静的生活止于2017年。谢女士回忆说,过去的一整年里,丈夫高烧、低烧反复出现。为看病,丈夫不仅在莆田治疗,还多次奔波前往长沙求医,也向民间大夫求药,但就是不知病因,病情也未好转,积蓄也是花费了不少。

2018年1月1日晚10点左右,在睡觉的丈夫突然一半的身体动不了,并口吐秽物。经120送往莆田市第一院抢救,医生诊断为右放射冠及枕叶出血、脑疝、左右额颞叶脑梗死。

“当晚手术,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谢女士说,幸运的是丈夫手术成功,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了四五天,病情好转后转入普通病房。未曾想,1月15日,丈夫又再次出现脑出血。因病情恶化,医生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

1月17日下午4时许,东南网“闽善行”栏目记者前往莆田市第一医院,谢女士丈夫住在重症监护室21号病床。胡先生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在输液治疗。“我在他耳边说话,他都没反应,一直昏迷不醒。”谢女士说。

1月2日,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

胡先生的主治医生佘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病人昏迷不醒,经检查发现血管再次出血,便重新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因病情比较严重,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目前患者仍昏迷不醒,再次手术至少需要十几万元,后期还需要康复治疗。”佘先生说。

“目前我们的积蓄已经花光了,也向亲戚朋友借了钱。家里有一辆车,因为是贷款买的,一直卖不出去。”谢女士说,丈夫还年轻,孩子也年幼,自己不想放弃救丈夫的一线希望,但作为一个女人自己想不出其他办法筹医疗费用,急盼广大社会爱心人士能伸援手,让丈夫有机会转入上级医院接受治疗。

如您愿伸出援手,可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或谢女士:13850228771。也许您的一点爱心就可能为两个年幼的孩子留住父亲,为一个家庭点燃一丝希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