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林门峰:17年献血100次 总量达73600毫升

2018-01-19 17:44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年献血100次,总量达73600毫升

东南网莆田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16日下午,林门峰像往常一样来到莆田市中心血站献血,这是他在莆田市的第100次献血。加上在福州的一次献血,他的献血总量达到了73600毫升。他的这项公益事业也得到了肯定,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等荣誉。

据了解,林门峰是莆田市慈康医院的医生,今年41岁。从2000年8月份开始报名参加献血,此后的17年来他就不曾停下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特别是2005年,莆田市可以献机采血小板之后,他便开始献血小板,2005年、2006、2007年连续三年,每年献十二次血小板。至今,林门峰献机采血小板88次,相当于献全血69800毫升;献全血12次,献血量3800毫升。

谈及为什么会17年如一日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林门峰说:“献血是一件小事,但是自己的血液被需要到,能够救人,那就变成一件大事,所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对自己和社会来说都是奉献精神。”

“等到法律不允许我献血了,我就转为志愿者,宣传献血的知识,呼吁大家踊跃参与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林门峰表示,只要身体健康,人人都能参与献血,因为献血不仅能够促进自己的血液循环,还能帮助他人,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林门峰还组建了荔城区金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经常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急救培训和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来,先后已组织开展八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总献血量达81600毫升。

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中心血站了解到,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临床用血量不断增长,但献血的指标会淘汰一部分人的血液,所以还是会出现献血量不够临床需求量的情况。因此,莆田市中心血站再次呼吁,健康的市民能够积极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莆田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科长郑素英向东南网记者介绍,献血分献全血和献机采血小板两种方式,其中献全血是6个月一次,一年两次,献机采血小板一年不超过24次,即半个月可以献一次血小板。全血是纠正贫血,血小板主要是起到止血、凝血的作用。“血小板对于临床血小板数量减少或者血小板功能不全的会引起出血疾病的病人来说意义比较重大,特别是有些生孩子的产妇大出血的话,输入血小板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郑素英表示,因此不管是献全血还是献血小板,临床意义都非常大,对这个社会的贡献意义也非常大。

莆田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曾晓燕表示,献血不仅可以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对自身有好处,还可享受一些优惠政策。比如献血少于800毫升,自献血之日起5年内,本人可以累计免费享受无偿献血量3倍的医疗用血;5年内未用的,5年之后,终身免费享受等量医疗用血。献血超过800毫升的,本人终身免费享受医疗用血,直系亲属可以累计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相等的医疗用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