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智慧能源”平台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8-01-23 08:26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1日,“智慧能源”平台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臧建军,滴滴出行科技公司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张贝,58同城金融部总经理张垚,市领导林宝金、李建辉、傅冬阳、沈伯麟,各县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30多位莆籍民营能源企业家代表,市国投公司、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莆田农商银行等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林宝金为“智慧能源”平台公司授牌。市长李建辉受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在会上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代表市政府,与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滴滴出行科技公司、58同城签约。市国投公司与北京中图能源、北京中福石油、湖北天海石油等13家企业签约。

会议指出,当前能源产业的发展处于一个新风口,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莆田民营油企要发挥线下资源丰富、资产集聚、人才汇集等优势,通过抱团联盟、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技术、资本运作和品牌植入,加快与互联网龙头企业跨界融合,嫁接高端资源,实现转型升级,打造一个为车主服务的全新智能化智慧能源公共平台。

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对“智慧能源”平台的投入和支持,每年从市财政拨出不少于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平台发展,加快构建供应链服务平台和融资平台;将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的深度对接、紧密合作;将成立由国有企业带头的品牌运营公司,严格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品牌支撑;将用更大的格局、更深的情怀为平台壮大、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靠前服务,量身制定总部经济、产业基金、税收奖励等优惠政策,扶持平台公司上市,把“智慧能源”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湄洲日报记者 朱志敏 徐学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