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黄达辉:对得起藏蓝色的警服

2018-01-23 17:29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方网讯(记者彭志强 汤云佩)“这次当选一方面是荣誉,同样也是责任。认识自己的不足后要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对得起这身藏蓝色的警服。”近日,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广东佛山三水南丰戒毒所的戒毒民警黄达辉说道,作为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广东省戒毒人民警察代表,黄达辉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大了。

“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评选由司法部与新华社共同举办。据了解,司法行政系统大范围宣传各行业公共法律服务人员先进事迹,尚属首次。黄达辉作为广东省戒毒系统唯一一位戒毒人民警察代表,从广东佛山三水南丰戒毒所抵达北京,参与颁奖仪式。

从参选到最后取得荣誉,黄达辉看的特别淡然,他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次是一个以个人为载体,宣传戒毒工作的活动,所以一直以来都想尽个人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把南丰戒毒所以及广东戒毒工作说好、宣传好。能最终获得荣誉,最大原因是我身处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的这个平台,如果没有这个平台,这次工作没法取得现在这个结果,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评选,从监狱人民警察、戒毒人民警察、社区矫正工作者、普法人、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人、人民调解员、司法鉴定人等9类候选人551名中,共评选出四川汤洪林“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荣誉奖1名,北京陈熹微等“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90名,辽宁李守权等“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45名。

黄达辉见到了全国优秀的法律服务人,颇有感触:“最大的感受是发现自己的不足,没有比较就没有差距,这次去北京进行领奖的录制与参加部局的座谈会,让我发现自己以前对戒毒事业认识的肤浅,通过学习各省先进标兵的事迹,发现自己对戒治教育认识的不足。”

黄达辉(左一)在颁奖录制现场戒毒系统部分获奖人合影

据悉,为揭晓评选结果,表彰行业内优秀代表,扩大此次主题宣传影响力,集中展示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的感人事迹,司法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揭晓仪式。

揭晓仪式突出“法”、“风”、“美”,由“法律的尊严”、“法律的公正”、“法律的温度”、“法律的救赎”、“法律的和谐”五个篇章构成,彰显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的风貌和风采,大力推崇最美法律服务人是美在百姓心中。揭晓仪式上特别策划了一个致敬章节,向因公殉职的汤洪林等一批司法行政系统的英模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达辉参与此次活动,对很多人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告诉记者:“这湖南新开铺所的邓林同志,同为戒毒系统与医疗系统的一员,他的事迹很感人同时也很让人痛心,四处求医为救治一位戒毒人员的小孩,而耽误了自己小孩疾病的治疗,最后小孩夭折。我们虽然不提倡与鼓励这种做法,但是像他这类为工作,而不能很好兼顾家庭的故事,一直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很多同事都默默地为我们的戒毒事业奉献着,这种精神值得歌颂。”

“对于这次当选一方面是荣誉,同样也是责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把我们的戒毒工作宣传出去,让社会正面认知我们的工作,戒毒事业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配合,需要有正能量的引导,这也是我日后工作需要努力的方向与责任!”黄达辉说道。

背景链接:

1986年出生的黄达辉是珠海斗门人,从2010年进入南丰所医院之后,便在检验科里开始了职业生涯。黄达辉同志凭着对检验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对警察事业的理解和忠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医院的发展和进步做出着积极的贡献,为HIV感染戒毒人员的康复治疗工作提供服务,为推进“三三六”戒毒模式实施提供保障,为场所建设全国一流、富有广东文化特色的HIV感染戒毒人员集中管理作出贡献。

黄达辉入职7年时间里,连续四年考核均为“优秀”等次,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卫计委与司法部相关领导曾多次到访该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进行视察调研。在“2017年中国梦:践行者故事•广东篇”活动中,黄达辉同志接受采访,其先进事迹在多家媒体上刊载和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