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8新春暖冬—让我们为边远山区村民送上温暖年货”活动启动

2018-01-23 17: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2日讯(记者 雷兹)1月22日,一场名为“2018新春暖冬——让我们为边远山区村民送上温暖年货”的活动在川渝黔滇三省一市拉开帷幕。据了解,这是一项针对四川凉山州普格县道箐乡、阿坝州理县薛城镇甲米村等300余户贫困村民提供爱心年货所开展的网络扶贫公益活动,也是肯德基在四川所做的一次线上扶贫与线下餐厅相结合的爱心公益扶贫尝试,活动通过与四川网络扶贫行动合作,开拓性地引入线下平台,首次在区域开放线下川渝黔滇共计290家餐厅,与消费者共同实施的一项辐射三省一市的爱心公益项目。据悉,活动将持续至2月4日。

贫有千种,困有百样。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华民族的时代使命,而精准扶贫则是扶贫实践的科学途径。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全面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互联网所具有的分享、远程、快捷等特点,使其在社会资源配置中能够有效发挥优化和集成作用,也为消除贫困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四川作为全国首批网络扶贫试点省,大力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和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凉山州普格县道箐乡地处普格县西北部,全乡共有农业户931户,4170人,有2个贫困村。阿坝州理县薛城镇甲米村位于县城东北部小沟境内,村民收入以绿色蔬菜和水干果种植为主,采挖药材、外出务工为辅的主要经济来源。

据了解,参与“2018新春暖冬——让我们为边远山区村民送上温暖年货”活动十分简单,只需消费者走进川渝黔滇任意一家张贴了活动画面桌贴的肯德基餐厅,在当天首次使用支付宝APP领取红包,并完成支付核销已领取的支付宝红包,活动方即逐笔实时向此次负责爱心监管的成都市慈善总会的爱心账户中注入与消费者核销红包等同的金额。

“肯德基开放线下覆盖川渝黔滇的290家餐厅参与活动,将线上扶贫网络(手机支付参与)与线下网络餐厅资源(线下门店核销)相连接,在不增加消费者自身负担的基础上,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公益、参与公益,鼓励消费者选择通过这样的方式,积极地为凉山阿坝的贫困村民筹集年货善款,让贫困群众在‘互联网+精准扶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川渝黔滇肯德基市场负责人说。

据了解,肯德基长期致力于公益项目,除了全国开展的资助贫困大学生就学就业的曙光基金项目、为山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的“捐一元”项目等外,也积极在各地寻求爱心合作资源,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当地公益项目共建共享中。“一次性开拓引入290家以上的肯德基餐厅资源,这从全国餐饮界来讲也是罕见的。我们愿意通过亲身的参与,用实际行动支持政府精准扶贫行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消费者与我们同行,共同奉献爱心。”上述川渝黔滇肯德基市场负责人表示。

据悉,整个活动过程中,成都市慈善总会将对活动善款进行监管。2月4日活动结束后,成都市慈善总会将会在统计善款后,购买成米、油、腊肉香肠及爱心儿童书籍等物资组成年货大礼包,送到凉山州普格县、阿坝州理县甲米村等三百余户贫困村民手中,让大家都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快乐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