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仙大剧院附近河流有人排污水?部门:为雨水蓄水池管道

2018-01-30 10:58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反映,莆仙大剧院后方有人往河里排放黑水。(网友供图)

东南网莆田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日前,有网友反映,莆仙大剧院后方有人往河里排放黑水,污染河流。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科了解到,经核实,网友所反映的管道系莆仙大剧院所有,用于雨水蓄水池外排。因莆仙大剧院内部场地低洼,有积水现象,当下雨时路面灰尘和积水会进入蓄水池,水泵抽水偶尔会出现脏水现象。至于莆仙大剧院的生活污水,则排向东园路市政污水管网。

26日上午8时许,东南网记者赶到莆仙大剧院后方河段,发现有一排水口,当时未见排水,河水为浊绿色,有臭味散发出来。“前几天这条河不知为何很臭很臭,今天好多了。”当天,正在绿道清洁卫生的阿姨说道。

东园东路高架桥附近河段水质发黑。

记者沿着河道行至东园东路高架桥附近,发现河水已变为水墨色,并散发出阵阵恶臭,过东园东路继续沿着河道行至五六百米,水墨色水体渐渐消失。“这水变黑约有一个星期了吧,以前这河里有很多鱼,现在水变黑发臭,鱼都没有了。”市民徐老伯告诉记者。

莆田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科表示,网友所反映的管道系莆仙大剧院所有。26日上午8时许,东南网记者赶到莆仙大剧院后方河段,当时未见管道排水。

就此事,莆田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科回复,1月26日上午8时35分,荔城区住建局派人到现场查看。经核实,网友所反映的管道确系莆仙大剧院所有,用于雨水蓄水池外排。因莆仙大剧院位于东园路和延寿路交叉口东南侧,内部场地低于周边的市政道路(延寿路和东园路),雨水直接排放困难,为解决雨水排放问题,莆仙大剧院在建筑物东南侧建设一座蓄水池,用于收集场地内部雨水,采用泵送提升外排入河。因莆仙大剧院内部场地低洼,有积水现象,当下雨时路面灰尘和积水会进入蓄水池,水泵抽水偶尔会出现脏水现象。至于莆仙大剧院的生活污水,则排向东园路市政污水管网。

26日,莆仙大剧院工作人员启动水泵,排出的水无浑浊发黑现象。(市住建局供图)

据介绍,当天,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和莆仙大剧院工作人员现场打开蓄水池,无异味;当场启动水泵,排出的水无浑浊发黑现象。

对于东园东路高架桥附近水体变黑的问题,莆田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科负责人金先生表示,东园东路高架桥附近为河流死角,本身水流不畅,加上现处于河流枯水期且上游河道围堰施工,无活水注入,导致水质进一步恶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