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不忘初心 苦干实干

2018-01-31 08:49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莆田代表团代表们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和计划、预算报告,及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赞成报告、拥护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建言献策。

吴国顺代表说,要贯彻执行报告的精神实质,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加快赶超步伐,全力实现预期目标任务。柯金国代表建议,支持莆田建设大数据产业园,优化莆田产业结构,推动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吴文恩代表说,要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为实现赶超目标尽职尽责。连向红代表建议,设立省级半导体产业基金,加强政策引导,吸引国内外相关设计单位落户福建。蔡晃代表建议,坚持全省一盘棋布局重点项目,推动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支持企业研发投入。

项目攻坚、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是不少代表关注的热点。王宏代表建议,要配套央企上项目,发挥央企带动引领作用。李凤荣代表建议,加快建立和完善高级工艺美术大师激励机制。潘清寿代表建议,用市场化方式规范管理、使用引导基金。何建平代表建议,开展进口食品安全视察调研,督促完善监管体系。谢超群代表建议,支持莆田申报设立“两岸医疗合作试验区”。林剑平代表建议,支持在莆举办专业展会,组建油画大数据平台。朱素洁代表建议,多渠道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代表们积极关注民生,反映群众心声。张建庚代表建议,全力建设新农村,持续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刘坤泳代表建议,气象部门主动融入精准扶贫大局,加大支农服务力度。许志扬代表建议,加大医疗机构的财政投入,逐步建立规范化的分级诊疗体制。邹荔生代表建议,及时调整校园布局规划,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田毅欣代表建议,落实基层“善治”工程,健全信用体系信息化管理机制。林秋云代表建议,洗衣水排放要解决好环境污染问题,将“泡沫船”纳入船舶规范管理。蔡慧娟代表建议,尽快出台农药废弃物管理规定。林志萍、蒋锋隆、陈桂林等代表关注老年人权益保障监督、化解矛盾纠纷、法制宣传等。洪坚珠代表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

八闽是一块有着独特神韵的地方。最近,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播出福建《生态高颜值 发展高素质》专题,在全国激起强烈反响。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鼓舞干劲,是不少代表的共识。许晨聪代表说,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17年半的地方,建议进一步构建习近平总书记八闽足迹档案,激发加快赶超步伐的精神动力。

榕城天寒,会场内暖意融融。大家说感受、话变化、抒深情、议行动,表达了对建设新福建和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信心和憧憬。(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