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李建辉讲话

2018-02-03 10:27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时代我市“三农”工作上新水平。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在会上讲话。市领导阮军、林庆生、程强、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赵超良、吴健明、黄华出席。

林宝金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把中央的战略意图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领会好、领会透,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林宝金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和三步走的目标安排,我市的乡村振兴目标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林宝金强调,一要紧扣产业兴旺,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加强品牌农业建设,推进城乡融合,着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二要紧扣生态宜居,抓好环境提升和优势转化,着力推动农村绿色发展。三要紧扣乡风文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着力推动乡村文明发展。四要紧扣治理有效,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加强乡村民主法治建设,提升农村德治水平,着力推动农村和谐发展。五要紧扣生活富裕,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农民增收,补齐各项短板,着力推动农村共享发展。六要紧扣党管农村,加强和改善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抓好责任落实、规划引领、投入保障、队伍建设,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

李建辉要求,要推动农业全面升级,提高农产品供给水平,打好农业特色牌,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要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发挥试点带动作用,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提升农村生活环境。要推动农民全面发展,推进精准脱贫稳定脱贫,统筹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要用新理念新工具引领新时代“三农”发展,全面推动农业经营、农企对接、产品营销模式。

市委副书记程强主持会议。副市长吴健明部署今年有关工作。(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