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建设美丽莆田2018年部署动员会召开 林宝金李建辉讲话

2018-02-06 08:59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宝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大赶超、大发展、大提升。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加快赶超发展步伐,推动美丽莆田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2月5日,建设美丽莆田2018年部署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长李建辉总结2017年建设美丽莆田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市领导林庆生、程强、李飞亭、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林宝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美丽莆田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大赶超、大发展、大提升。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加快赶超发展步伐,推动美丽莆田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林宝金强调,要注重统筹谋划,把实现总量赶超与提高发展质量结合起来,重点抓实体经济、平台经济、城乡提升、补齐短板、社会治理提升,以“五品牌、九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美丽莆田建设。要注重聚集力量,紧紧围绕30个重大攻坚项目和20项重点工作,把重点聚焦到产业项目上、聚焦到重大活动上,重点攻坚一批重大项目,认真办好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等,切实保护好湄洲岛,推动工作实现整体提升。要注重创新机制,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加快创新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要素保障机制、投融资机制、考评督查机制,切实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要注重落实责任,每位指挥长要带头深入基层、现场办公,通过典型引领推动工作;各县区要自加压力、全力以赴,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市人大、市政协、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宣传部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心协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李建辉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大胆解放思想,突破传统观念和思维定势,敢于对标新加坡、厦门等先进城市,在每一个品牌建设上都要有提升、有突破,全面提升五大国际品牌对外影响力。各个专项行动都要围绕中心,在大局中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以亮点工作引领莆田赶超发展。建设美丽莆田,项目建设是关键。今年的30个重点攻坚项目要重实操,列出工作清单,全力组织实施,确保有序推进;要讲实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精准对接、精准调度;要强保障,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

当天上午,林宝金还带领市各套班子领导、各县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实地察看了学园街北伸、莆田学院迁建、工艺美术城、火车站片区、木兰陂公园、广化寺片区等项目。(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