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记者节前走访爱与被爱特殊群体——谢谢你的爱 温暖我们的心

2018-02-13 08:51  张立庆 陈楠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9日,龙岩永定区凤城街道西北社区,民政干部给90多岁困难老人送上慰问金。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陈楠 林先昌 文/图)在我们的身边,弱势群体或遭受病痛折磨,或经济窘迫,或情感孤独。但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人用他们力所能及的力量,温暖这群特殊群体。春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访爱与被爱的特殊群体,感受春节前的“暖意”。

与白血病儿童并肩作战

“加油,你是最棒的!”2月10日,几名白血病儿童在林冰清的鼓励下,正在练习高尔夫球。这样的情景每周都会在福州不同的运动场重复上演。

作为球队的领队,19岁的她曾经成功战胜病魔。2006年儿童节,当时只有8岁的冰清被确诊患上白血病。2007年,冰清成功进行骨髓移植。有一次圣诞节,医院里来了一群爱心人士,冰清与病房里的40多个孩子一起收到了圣诞节礼物。第二年,小小年纪的冰清也想为与她同病相怜的孩子做点什么。她将自己制作的发卡在网上进行一元钱爱心义卖,筹到了4000多元,为病房里的孩子们买了爱心玩具,还给他们发了春节红包。

2009年,冰清向妈妈表达了一个愿望,希望10年之内,能够让5个白血病患儿像她一样恢复健康。“既然孩子想做这样的善事,为何我们不成立个公益基金呢?”在妈妈的努力下,在爱心人士的支持下,2013年,“冰清玉洁基金”成立。

后来,为了帮助更多人,冰清一家和一群爱心人士成立了“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该协会还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百童计划”公益项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该项目捐赠100万元,计划救助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治疗的100名贫困白血病患儿。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帮助了50名白血病儿童。

此外,冰清还成立了高尔夫球队,希望帮助白血病儿童驱除心灵上的阴霾。目前该球队拥有100多名白血病儿童队员。

“只要孩子一看到冰清姐姐,就会开心得不得了。作为家长,我们也就燃起了战胜病魔的希望。”白血病患儿家属叶女士告诉记者,未来,他们也会延续冰清的爱心,带给更多白血病儿童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民政部门街头送温暖

“过年有新衣服穿了。”2月9日,在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西北社区,特困人员何德星领到了崭新的衣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针对近期持续低温天气,永定区民政局及时将救灾物资发放到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困难群众温暖、欢乐过春节。

在福州,2月5日至7日晚,在省民政厅、救助站牵头领导下,省助困公益协会、省蓝豹救援队、福州闽侯县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等多家公益组织一起,给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和御寒物资。

初步统计,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共走访困难群众9.7万多户,解决急难问题1000余件。各级救助管理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接待制度,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寒潮以来,全省各级共组织巡查7200多人次,出动车辆2500多次,设立开放式救助点和临时避寒场所90多个,街面救助4700多人次,站内救助3100多人次,发放棉被、棉衣2700多件,发放面包、方便面等食品6000多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