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春节期间 群众举报“两违”最高奖2万元

2018-02-14 2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近日,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治违办获悉,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真正实现对正在发生的“两违”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拆除”,莆田市出台《“两违”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具体试行内容如下:

一、举报内容

举报内容必须是莆田市境内(含一县四区两管委会)未经合法审批、正在发生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

二、举报要求

(一)举报人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形式举报。

(二)举报人应实名向举报受理单位提供发生“两违”行为的对象、地点、时间、基本事实等可靠的线索及必要的证据,并留下联系方式。(三)举报的内容应客观真实,不得虚报、伪报、谎报。

三、奖励条件

由市治违办牵头,并在相关县区、管委会治违办及“两违”处置部门的配合下,对被举报的”两违”行为的违建时间、违建类型等进行认定,情况属实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举报人给予奖励:

(一)举报的内容必须是未经合法审批、正在发生的新建、扩建及翻建等违法抢建行为或正在发生虽有审批但超层次超面积的行为。即使是住房困难户,未经合法审批的抢建行为一律按“两违”处理。

(二)举报的“两违”内容必须是各乡(镇、街道)巡查未发现或省、市“两违”监管平台中没有登记录入的“两违”案件。

(三)举报人就同一“两违”案件分别向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举报的,只能获得一次奖励;同一违法行为被多人多次举报且内容相同的,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举报顺序以市治违办受理举报的时间为准。举报内容有交叉的,按单项最高额奖励,不重复奖励。各级各部门公职人员(含村居干部)举报的不予奖励。

四、奖励标准

凡属举报范围内的案件,经认定符合奖励条件的,按下列标准给予奖励:

(一)一层以下每宗“两违”案件一次性予以奖励10000元。

(二)一层以上(含一层)及虽有审批但超层次超面积(含移位)每宗“两违”案件一次性予以奖励5000元。凡是发生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进行违法抢建的“两违”案件,按上述标准的2倍给予奖励。

五、受理单位

由市治违办统一安排受理人员和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电话及地址:市治违办2110602,城厢区筱塘北街283号市执法局(市治违办),24小时受理(含双休日、节假日)。

六、领取方式

市治违办在举报案件查实后7天内,通知举报人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举报人应当自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持有效身份证等证件领取,逾期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七、资金来源

举报奖励资金由财政承担。

八、保密措施

(一)市治违办及其工作人员对举报人实行严格保密,对举报的情况和资料实行专人、专案、专卷管理,不得将举报信息以任何形式对外公开。

(二)市治违办及相关方面如对举报人的实名举报未按规定处理或向被举报人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处罚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