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长李建辉调研边远海岛建设:主动发力精准施策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2018-02-15 08:01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将至,2月11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秀屿区埭头镇黄瓜岛,调研边远海岛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和困难群众。

李建辉一行登上黄瓜岛,实地察看了防波堤建设、陆岛交通项目、黄瓜学校等。在黄瓜学校,李建辉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看望长期在岛上坚持教学的教师代表吴爱环、吴建泉。他指出,建设教育强市、重振莆田教育雄风,关键在于教师。当年黄瓜学校各方面条件艰苦,却曾多年获得中考红旗,培育了一代又一代黄瓜人。我们要学习发扬这种“红旗不倒”精神,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随后,李建辉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要求当地政府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调研中,李建辉充分肯定黄瓜岛近年来在扶贫开发、村民增收、环境整治、治安治理、医疗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走进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发力,精准施策,推动黄瓜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引导规范水产养殖等产业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一批特色品牌,提升渔业抗风险能力;保护和修复海岸线,开展海漂垃圾整治,严控“两违”,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开展移风易俗行动,保护传统民俗文化,传承优秀乡俗乡风,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二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从长远出发,把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做好做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学习应用新思想、新理念,一心为民,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把黄瓜岛建设得更加美好,努力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

当天,李建辉还慰问了石城边防派出所官兵们,送去节日祝福。他希望广大边防官兵继续恪尽职守,为地方发展多作贡献,并要求地方政府为官兵工作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