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大年初一深入基层走访群众

2018-02-17 13:39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6日是农历大年初一,一早,市委书记林宝金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新春问候,深入荔城区西天尾镇,入农村感受传统民俗,进农户畅谈幸福生活,并祝福全市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市领导沈伯麟、陈惠黔参加。

林宝金首先来到龙山村走访群众。每年龙山村在重大节日期间都会举办多样的群众文娱活动。当天,在龙山村民广场,村十音八乐队奏响喜庆民乐,林宝金驻足观看,仔细倾听。村文化活动中心正举办迎新春书画展,作品全部由村民自创,林宝金一边欣赏,一边称赞,并要求多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建立健全导向积极、健康实用的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体系,引导群众响应移风易俗倡议,过健康年、过欢乐年。

在龙山村图书室内,几个村民在读书看报,林宝金走进去向他们一一拜年。“都读些什么书?村里的藏书能不能满足大家……”林宝金关切地问。当得知龙山村自古有好学重教的民风,村民常主动捐资支教,林宝金大加称赞,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大力弘扬助学助教优良传统,营造人人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磐龙山庄安置房一期安置着后卓村6个村民小组的群众。过去,这些群众住的老宅大多是人畜混居,环境较差,大家热切希望改善居住环境,但在项目启动之初,群众仍心存顾虑。随着安置房竣工,当地群众已陆续回迁,搬入新居。林宝金来到磐龙山庄安置小区,走到回迁的群众当中,和大家亲切握手,询问群众生活及安置区配套建设情况。“本来大家都担心安置区条件不好,现在住进来了,没想到小区的配套相当完善,环境更美,出入也方便了。”听到安置区回迁群众对居住条件十分满意,林宝金欣慰地说:“看到大家过得好,心里感到非常踏实。节日期间,与大家在一起,我也十分高兴”。

随后,林宝金来到回迁群众郑振芳家中,和他一家促膝交谈。“比过去的居住条件好吗?现在主要靠什么收入?”当得知郑振芳所住安置区楼房的电梯存在不稳定的问题,林宝金当即嘱托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进行电梯维保,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良好风貌,在今后的征迁工作中,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切实为征迁群众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形成群众支持征迁工作的良好氛围。在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中,各级党委政府不仅要按序时推动项目,更要加快安置区建设,让群众尽快回迁安置。要加快安置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提升整体功能和品质,把安置房建设项目打造成示范工程,真正让老百姓住得舒心、安心、放心。(湄洲日报记者 周凌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