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3月1日起为他人车辆处理扣分要面签? 莆田交警部门:误解

2018-02-27 20:30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3月1日起,2018驾驶证销分新规来了!找人扣分要面签啦!”这两天,这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东南网记者从莆田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是对公安部交管局完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一种“误解”。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2月26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对“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问题专门进行答疑。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无面签限制要求。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以及未备案到本人名下的非本人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而且,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时,不需要提前备案。

莆田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此举是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这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因此,“非车主未备案不能销分”的情况不存在,驾驶人不用急于扎堆去处理。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需要驾驶人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才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相应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