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五届十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03-01 17:49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妇联五届十六次执委(扩大)会议

莆田市委副书记程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东南网莆田3月1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3月1日上午,莆田市妇联召开五届十六次执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妇联执委会精神,总结莆田市妇联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莆田市委副书记程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市委副书记程强提出四点要求:

一、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群团改革工作、妇联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在建设美丽莆田中再立新功。通过在创新创业中勇于担当,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在文明创建中多作贡献,在家风建设中担起重任,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到新时代洪流,做新时代新女性,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三、强化“三性”要求,全面落实妇联改革的各项任务。今年,群团改革工作进入深水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通过对标对表稳妥推进,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创新载体提升服务,不断创新妇联工作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妇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联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视女干部队伍建设,为优秀妇女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加大妇联干部培训力度,努力增强“八种本领”,健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的长效机制,把服务妇女的举措谋划得更务实有效,把联系妇女的工作做得更精准到位。

市纪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曾志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笑蓉、郑丽萍,副调研员高云出席会议。副主席郭笑蓉代表市妇联五届常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并部署了全市妇女工作,希望各位执委站在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和能力,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服务广大妇女群众、服务妇联改革发展贡献才智。

副主席郑丽萍向与会人员传达中央书记处书记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周联清在省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和省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

此外,各县区妇联主席、湄洲岛和北岸开发区妇联工作负责人作2017年度述职报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