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首次选举执业律师担任市律协会长

2018-03-02 11:55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东南网莆田3月2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3月1日上午,莆田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莆田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这是莆田市首次选举执业律师担任市律师协会会长。莆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茂出席并讲话。省律师协会会长于宁杰一行到会指导。

据悉,莆田全市律师代表81人到场参加会议。大会选举郑新平为莆田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志强、郑长山、范进泉为副会长。选举产生41名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其中常务理事11名;9名市律师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其中监事长1名、副监事长2名。据悉,此届理事会会长系首次由执业律师担任,司法行政机关领导不再兼任律师协会理事以上领导职务。

大会通过了莆田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及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说明等。

会上传达了莆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对莆田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作出的批示。李飞亭在批示中指出,莆田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律师队伍日益壮大,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广大律师已经成为推进依法治市、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大局的一支重要力量。进入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全市律师要把握新机遇,争创新业绩,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履行行业的社会责任;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全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莆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茂就如何贯彻市委领导批示和省律师协会领导讲话精神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服务大局,打造莆田特色品牌;二要优化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三要强化作风,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

据了解,莆田全市律师所从2012年的23家,发展到2017年的43家,翻了近一倍,律师人数从2012年年初的219人发展到410人。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社会执业律师355名、公职律师39名、法援律师5名、公司律师11名。律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研究生和本科学历进一步增加,队伍进一步年轻化,老、中、青比例比较合理。全市律师六年来共办理各类案件48955件,共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约35亿元,为经济困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10656件,并积极主动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调解、社区工作及公益性法律服务,并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