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程强讲话

2018-03-06 09:07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日,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部署今年脱贫工作。市委副书记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扶贫协会会长张亦兵一同参加。

会上,程强充分肯定去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绣花”的功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以良好的成绩迎接省委省政府的扶贫开发成效考核。

程强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牢牢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捋清职责,强化担当,切实把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人。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脱贫工作务实、扎实、真实。要注重巩固提升,强化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握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因地制宜规划产业发展和脱贫项目,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把握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完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确保扶贫人口有进有出;把握好目标和成效的关系,探索创新资产收益扶贫机制,继续加大保障和兜底力度,帮助贫困村、重点贫困人群实现稳定脱贫;把握好外部和内在的关系,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

据悉,2017年全市完成脱贫减贫11644人,完成现行扶贫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的脱贫,完成贫困村脱贫摘帽43个,完成造福工程扶贫搬迁781户3051人。(湄洲日报记者 李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