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检验检疫局妥善处置一起多名船员发热事件

2018-03-06 1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施快检和人体生物标本采集

东南网莆田3月6日讯(通讯员 吴济阳)2月27日晚间八时许,按照莆田风俗特色,此刻大多数地区还沉浸在元宵喜庆氛围里。但是,一通紧急的电话却让正在家乡闹元宵的检验检疫人员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根据某外轮代理公司报告,一艘来自印尼白喉疫区的外轮上,出现3名外籍船员先后出现发热(37.3℃以上)和咽部不适症状,船舶已经停留在锚地等待进一步指令。

局领导当即指示:“准备启动不明原因发热排除处置应急预案,进一步和船舶进行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并进行风险分析。”最终,根据核实了解和风险判定确定了具体的排查和处置方案,此时已是深夜十二点半。

28日上午11时,检疫人员采取规范防护,兵分两路,在指定泊位实施登轮检疫。一组于船舶医务室实施排查处置,实施查阅资料、体格检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另一组实施多种快检(均为阴性)和人体生物标本采集,并第一时间专人送样至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P3实验室。

29号下午5时,根据实验室检测结果、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以及船舶靠泊期间船员体温逐步恢复正常、咽部不适症状基本好转,检疫传染病风险基本被排除,经请示上级同意后终止预案。

本次应急处置动作迅速、判定准确,确保了高效通关,体现莆田检验检疫局扎实履责,以高政治站位、高疫情敏感性做好检验检疫工作,真抓实干保障全国两会期间莆田口岸的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