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林宝金主持

2018-03-07 09:07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5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对台工作、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莆田市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建议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增强接受巡视巡察监督、配合巡视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扎实推进七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特别是要深化市、县区巡察,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全力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确保上轮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抓实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好属地和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扎实开展监管执法,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和漏洞。

会议强调,做好对台工作,要把握大政方针,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统领。文化交流要有新提升,精心组织系列大型涉台活动,加快打造两岸文化交流前沿平台。经贸合作要有新拓展,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人才引进要有新成效,加快推进对台人才交流合作、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增强归属感、凝聚向心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架构,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机关事业发展各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振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各级党委要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市直机关工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把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莆田市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突出关键少数,督促“一把手”切实增强主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检查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开展检查。要突出追责问责,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报道: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林宝金主持

3月5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牢把握精准要求,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继续实施产业、搬迁、教育、金融等扶贫举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贫困村脱贫;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大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培育力度。要坚决扛起脱贫责任。完善市县乡抓落实、工作到村、扶贫到户工作机制,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扶贫的责任制,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进一步让脱贫工作硬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自加压力、靠前指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记者 黄国清 实习生 刘梓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