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工青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弘扬好家风

2018-03-15 1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企业走访参观

东南网莆田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3月14日上午,莆田市总工会 、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妇联联合开展“宣传贯彻十九大,传承弘扬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近60名党员干部一同前往企业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家风家训国学教育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项目参观、国学诵读、志愿服务三个部分。上午,在秀屿区委副书记姚冰珊、区政协副主席林颖的陪同下工青妇全体党员干部一同来到华峰纺织产业园参观学习。通过企业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历程和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等。特别是深入到福建华锦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让大家感受到女企业家自强不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感受到莆田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建设美丽莆田、共创美丽中国的示范区的决心。

在埭头镇蚶山书院家风家训示范基地,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入党誓词歌曲《我宣誓》视频,重温入党誓词,同时跟着国学老师学习、诵读《百孝经》。“天地重孝孝当先,一个孝字全家安。孝顺能生孝顺子,孝顺子弟必明贤人……”从浅显易懂的字句中 ,把孝老爱亲之道再学习,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参观埭头镇天云洞家风家训示范基地

此外,大家还前往埭头镇天云洞廉政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示范基地,通过参观家规家训书画作品,学习了埭头镇薪火相传的家风家训以及历代涌现的科举进士和英雄烈士事迹,让广大党员在参观学习中接受教育,做到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活动中,市妇联还向在场全体党员发出《低碳你我他,绿色进万家》倡议书,呼吁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给垃圾分好家,自觉减少垃圾产生和加强垃圾治理监督,做美丽莆田低碳环保的示范参与者。

同时,在埭头镇天云洞家风家训示范基地周边,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将散落在广场上、草丛中的矿泉水瓶、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一一拾起装袋,身体力行“低碳你我他,绿色进万家”环保倡议。

大家在埭头镇天云洞风景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