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在贵阳启动

2018-03-15 17:4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吴蔚) 3月15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2018贵州省旅游消费调查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贵州厅举行。贵州省消协发布了2018年旅游消费调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征集旅游消费中遇到的消费难点问题。为了让消费环境更有品质,消费理念更绿色环保, 52家企业现场签署了诚信协议,200多名消费者也同时提出了绿色消费倡议书。

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分析新时代我国消费维权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切实履行法定公益性职责,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是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行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消费维权工作,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8贵州省旅游消费调查启动

为深入宣传2018年“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倡导贵州省旅游产业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的声音,重视消费者的诉求,推动我省旅游产业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贵州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开展旅游消费调査活动。调査贵州省旅游消费、消费需求等情况,了解我省旅游消费领域存在的问题,为各级消协组织和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依据,助力我省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可持续发展。

即日起,网友可通过多彩贵州网官方网站首页和官方微信、微博以及多彩黔行微信公众号获取问卷。

52家经营者代表发布诚信承诺

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是呼吁全社会崇尚品质消费理念,适应品质消费需求,创造品质消费环境,以品质消费需求倒逼供给侧品质提升,为释放中高端消费潜力创造条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

而想要做到“品质消费美好生活”,除了有消协的督促,最重要的还是要企业经营者的自律。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四家经营者代表发布诚信承诺,52家企业代表参会表示了诚信经营的决心。

消费者发表绿色消费倡议书

为了贵州的山更青,水更绿……在活动现场,200多名消费者在现场对全社会的消费者提出了“绿色消费倡议书”,呼吁大家一起绿色消费,环保消费,尽量少用塑料制品。

据悉,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宣布了2017年贵州省消费维权的十大典型案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