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召开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会 林宝金讲话

2018-03-17 11:44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5日,我市召开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市委副书记程强主持,市领导沈伯麟、胡国防、黄华,以及在莆台商台胞代表出席。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林宝金边听边记,不时与台商台胞代表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梳理台商台胞的意见建议,认真负责地协调解决台商台胞在莆发展遇到的难题。

林宝金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国家有关部委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今年要开展“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

林宝金指出,近年来,莆田围绕“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目标,以“五品牌、九行动”为抓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为广大台商台胞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林宝金表示,希望广大台商台胞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找准投资发展着力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掌握市场主动权;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台湾农业技术管理优势,挖掘乡土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促进一产连三产融合发展。同时,希望广大台商台胞视莆田为第二故乡,多宣传莆田、多推介莆田,继续为深化莆台经贸协作、文化交流牵线搭桥,带动更多的台资台商参与莆田建设,推动莆台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莆田市委市政府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精细精准精确服务,以更大的力度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好交通、医疗、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切身利益问题,真正让台商台胞在莆田放心投资、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