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下林村翁自然村出现大量积水 原因仍在排查

2018-03-19 19:44  李妙珠 赵露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百米长道路积水严重

东南网莆田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实习生 赵露晴)3月19日,市民唐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18日上午7点多,莆田城厢区霞林社区下林村翁自然村有地下水不断往外冒,目前道路积水严重,甚至水淹民宅。就此事,霞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顺华表示,目前,出水原因尚未查明,将增加抽水泵进行作业。

群众在门口放置沙袋挡水,室内用水泵抽水

19日下午2时许,东南网记者来到霞林社区公交站,发现前往翁自然村方向的道路已拉起警戒线,禁止通行。越过警戒线往前几十米处,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汪洋”:一条宽约3米的道路有近百米长的积水,市民淌水而过,水深处即将没过高筒雨鞋;沿街部分民房已进水,群众将车轮胎或沙袋放至门口挡水。

租户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处用于养殖家禽的地方地势较低,18日早上7点多,她发现家禽养殖处不断往外冒水,房屋旁的水沟也存在同样的情况后,便赶紧告诉房东及周边住户。现场,记者看到养殖处积满水,且仍有水不断上涌冒泡。

唐先生家过道进水

“昨天还只是沟里有水,一夜间水突然涨了几十厘米高,涨得很快。”唐先生租住在黄女士屋后,进出的通道积水深30多厘米,其担心若水再涨高将淹进房屋。“一层已有5间房进水了,这里以前下大暴雨才会积水的。”唐先生的房东说。

翁先生家庭院进水

居民翁先生家大门口堆放了两层沙袋用于挡水,室内正用抽水机在抽水。记者走进其家中,整个庭院、卫生间均进水,积水没过脚踝。“从昨晚开始,我们就用抽水机不断抽水,否则水早就淹进客厅了。”翁先生说,这沿街都是老房子,土墙最怕泡水,这积水一直不见退甚至不断再涨,加之最近天气预报要下雨,很危险。

“我们的地下水管道是向东往城港大道方向走的,最近城港大道正在打地桩修建立交桥,我们怀疑是那里的地下水管道被挖坏或管道被堵住导致的。”有居民猜测。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排查出出水原因,并将积水抽干,以防下雨灾情加重。

现场,记者看到一抽水泵正在路面作业。霞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顺华表示,昨天(18日)接到群众反映后,街道、社区、污水处理厂、莆田市城投集团等单位立即前往排查出水原因,但至今尚未查明。目前,排查与街面抽水仍在同步进行。

“我们走访附近北渠未见出水,怀疑是城港大道路面下出问题。目前,污水处理厂已在城港大道进行管道清淤,看是否因管道被堵塞,一步一步排查出水原因。”黄顺华说,为尽快排除道路积水,他们已沟通将增加抽水泵进行作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