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仙游副县长吴兰芳调研榜头学校布局结构调整

2018-03-21 1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仙游副县长吴兰芳调研榜头学校布局结构调整

东南网莆田3月21日讯 “学校共有多少学生?学校共有多少个班级?目前学校存在哪些困难……”为进一步调整农村中小学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群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3月20日下午,仙游县人民政府吴兰芳副县长深入到仙游榜头坝下中心小学、溪尾小学、于洁小学,就学校的布局调整进行专题调研。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迅速推进和全面二胎放开,农村学校基础设施薄弱,中小学合理布局问题再次受到高度关注。为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进行新一轮布局调整。通过实地考察,吴兰芳副县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坝下中心小学、溪尾小学、于洁小学的办学规模、办学环境、学校建设布局、调整规划情况以及学校办学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仙游副县长吴兰芳调研榜头学校布局结构调整

“教育决定孩子的未来,具有深远的意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抓实抓好,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上,要合理规划教育布局调整,把好事办好。”调研过程中,吴兰芳一边听取情况汇报,一边就布局调整过程中有关教育科学规划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她要求,学校布局调整过程中,要做好统筹规划、认真定位、确定方向、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布局规划要有前瞻性,要以尊重地方意见和符合城乡发展规划为前提,合理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快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合理布局,保证学校发展的可持续性;教育局和各个学校要形成合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也要和学生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